在山區的小鎮,一個原本應該屬於平靜,卻被警笛聲惹得喧囂沸騰的夜晚,

數量警車突然安靜下來,並且包圍在一幢別墅前,

車內出來的特勤警員的身影在黑暗中竄動,翻入別墅之中,

不一會兒的時間,只聽得一位男子吶喊的聲音:

"我什麼都沒做,抓我做什麼?放開我!"

但很快地,他被壓入警車內,大群的警隊很快地離開了,山區小鎮再度回到寧靜。

 

"你拜訪的人怎麼都會死去?李偉民,你以為你是死神嗎?"警探對著雙手被銬在椅背後的嫌犯李偉民大聲問著。

"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,甚至不知道他們都死了!"李偉民帶著虛弱的口吻,面容恍惚地望著黑暗小房間裡,桌燈照射下,佈滿桌面的亡者照片,彷彿紅色的鮮血在桌面上蔓延流蕩成河,友人們在血河中浮沉著。

"你倒說說看,你為什麼要拜訪他們?"警探帶著懷疑與不屑的語氣,探問著李偉民,試圖在話語中獲得一毫蛛絲。

"拜訪朋友的原因...,"李偉民頓了頓繼續說:"他們都是我的國小同學,老實說已經數十年沒有往來聯絡了,當我整理家中書籍時,看到國小的畢業紀念冊,看著裡面同學們相互留言的話語,才想起畢業當年,我們埋下了時光膠囊,約定好30年後要一同打開它,如今就快滿30年,但是我用畢業紀念冊後的連絡方式去連絡,都找不到人,只好用探訪的方式,向鄰家詢問,我根本沒有要殺他們的動機!"

"你一拜訪,他們就全家死光!鬼才相信你的話!好在死者通聯記錄有你,不然還真不知道誰這麼殘忍,連續殺害這麼多人!"警探怒吼著,拿起手邊搜來的紀念冊照片影印丟在李偉民面前,"接下來是誰?你還要拜訪誰?"

"還有4個人要探訪,只是我也不知道他們的地址和電話,都還在查...。"

警探又丟出一張有4個學生的學生照的影印,問李偉民說:"這4個人,是吧?"

"對!就是他們我還沒找到。"

"好在你還不知道,不然他們早就死了!"警探悻然笑著說。

"我們都查出他們的住處,甚至還有人和你住在同一大樓裡。"

"是誰?住同一大樓我不可能會不知道呀!"

"是誰不重要!重要的是,你殺了十幾人,準備好在獄中度過下半輩子吧!"

當警探出去後,兩個員警就把他押到警局的拘留室內。 

"我拜訪過的同學都被殺了,沒有道理呀!還有人和我住在同一大樓內?"躺在床上的李偉民心想著:"大樓內連同我也就10戶人家,所有人我都拜訪過,如果是同學,就算這些年來變化再怎麼大,也不可能認不出來,而且他也會認得我呀!真是太奇怪了!"想著想著,疲累而沉重的眼皮慢慢闔了起來,似乎聽得警員們興高采烈的喧嘩聲,但擋不住疲憊的他就這麼睡著了。

 

不知睡了多久,李偉民昏沉沉地醒來,警局內好似突然變得異常安靜,沒有員警走動與談話的聲音,響起的電話聲久久沒有停歇。

"喂!"李偉民坐起身子喊著,等了片刻,沒有任何人回應,電話聲仍然持續響著,無人接起。

"喂!"李偉民更大聲喊著,走到牢籠般的拘留室門口,豎起耳朵細聽,此時電話已不再鈴響不絕,但是他卻聽不到任何人的說話聲。

李偉民靠在門上專注地想尋找到任何聲音,沒料到當他一靠到門的瞬間,門就被他的身體推開了,李偉民急忙拉住鐵桿,險些沒因失去重心而跌倒,門開的金屬摩擦聲甚至沒有引來任何員警,讓李偉民異常困惑,這算是被釋放嗎?該離開嗎?還是個陷阱呢?不過異常的安靜的外頭,讓李偉民好奇地走到警局辦公室,眼前的景象著實讓他吃驚,地上血跡灘灘,警察各個倒臥在地面、在桌上,血液從眼睛、口、鼻中滲出的痕跡,面部的表情因驚恐而扭曲,令李偉民感到懼怕且作嘔,他用手掩著口鼻,貼牆走著,餘光掃到不遠的辦公桌上,放著先前警探給他看過的同學照片,他小心地跨過地面的濃紅血池,伸手拿到辦公桌上的資料,照片旁已經填上了地址,李偉民想著,就用這地址去找其餘的4位同學。

李偉民看著名單上,和他同棟大樓地址的,3樓之1的王邦權,可是3樓之1住的明明是位黃姓小姐,哪來的王邦權?顯然是警察他們的資訊有誤。而李偉民本來要找的同學蘇美玲的地址就在這附近,現在有明確的地址,他可以直接去拜訪,運氣好的話,可以向蘇美玲借用交通工具。

李偉民按著地址,走到蘇美玲的住處,蘇美玲的住家是幢古老的,漆著紅色門,並被水泥矮牆包圍的透天厝。李偉民按了門鈴,在外頭等著,許久都沒人回應,李偉民不耐煩地按著門鈴,從屋外依稀可以聽到從屋內傳出的門鈴聲,但卻沒人來開門。透過矮牆往屋裡看,屋內日光燈光大亮,還有電視影像的晃動光芒,想必是有人在家,並且有人在看電視,可是怎麼沒人來應門呢?

等不及的李偉民自知自己已是被通緝的殺人嫌疑犯,不能在外久留,便翻身進入牆內,靠近窗戶旁往屋內查看,但是霧狀毛玻璃無法看清楚屋內景況,只知道似乎有個人在電視前面晃來晃去,李偉民走到前門,輕輕拉了把手,原本只被虛掩著的門就被拉開了。

"不會這麼巧吧?難道蘇美玲也..."李偉民邊自語著,邊進入屋內。

李偉民一靠近拉開的門縫,就被往外吹出的冷氣寒風凍得直打哆嗦,明明外頭的天氣十分涼爽,為何還要開這麼強的冷氣呢?他走到客廳,面對著電視的響聲、冷氣的呼嘯聲,以及掛在吊燈上,被冷風吹得搖晃的屍體,繩子緊緊地勒在他的頸子上,無法呼吸的狀態讓屍體的眼睛大而凸出,雖然已經長年沒看過蘇美玲,不清楚眼前晃動的軀體是不是她本人,但就門口女性的鞋子,及李偉民拜訪就會遭遇不測的情況來看,蘇美玲就是搖晃屍體的可能性非常大。

已看過警局裡屍體滿佈的李偉民,面對眼前死屍,雖然不太能適應,但卻能夠比較鎮定地處理,他將前門上鎖,並將窗簾拉上,電視仍保持開啟的狀態,將冷氣調弱後,把身材瘦小的蘇美玲從吊燈上綁得不甚緊的繩子鬆開,雖看瘦小,但搬下來也不算輕鬆,好不容易將她放在地上,已經讓李偉民冒出一身熱汗,客廳桌上留著兩杯茶水,長時間未進食,又餓又渴的他顧不得茶水是否已被飲用過,都一口喝下肚,勉強解渴,但飢腸轆轆的肚子讓李偉民忍不住地去找冰箱,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。走進廚房,一個形狀破碎的巧克力乳酪蛋糕放置在處理台上,折斷的塑膠刀與乳酪與巧克力屑散落在處理台和地面上,旁邊的疊著的盤子已盛上一塊切好的蛋糕,李偉民抓起切好的蛋糕,猛塞進嘴裡,可能是冷氣過強的緣故,使得巧克力沒什麼溶解,稍有硬度的微苦口感與甜膩乳酪綿密細緻的滑嫩香軟配合,令乳香與巧克力香在齒頰間綻放開,雖然李偉民因為過度肌餓,無暇細心一口口地品嚐,但如此好吃的美味,令他顧不得處理台是否乾淨,便把處裡台上的蛋糕都吃光,高熱量的食物令他相當飽足。

回到客廳,注視著客廳內的數張照片,李偉民面對著地面的屍體,肯定是蘇美玲沒錯了,翻出同學地址,對著閃爍的電視節目發著呆,這些事情來得太快太突然了,昨晚還住在民宿裡頭,準備好好享受溫泉來放鬆尋找地址的疲憊,沒多久就被當成通緝要犯,甚至見到無數面容恐懼的屍體,雖然獲得了地址,除了王邦權的地址有誤外,其他兩人的距離實在太遙遠,如果以當面拜訪的方式過去,說不定對方已和蘇美玲一樣成了冷冰冰的屍體,該怎麼辦才好呢?李偉民苦惱著。

"撥查號臺就可以了嘛!有姓名和地址,查電話不難呀!"李偉民突然才想到可以撥打查號臺,於是就在蘇美玲家查詢剩下兩個同學,呂綺珍與陳喚麟的電話,並且連絡這兩個同學。

"喂,請問呂綺珍在嗎?我是他國小同學李偉民。"

"我就是,怎麼這麼巧,今天蘇美玲也有打電話給我耶!"

"真的?這麼巧"李偉民看著地上蘇美齡的屍體,疑惑著說:"哇!既然這麼多年沒聊了,你們聊什麼呀?"

"記不記得我們畢業時埋了時光膠囊,我們就在討論什麼時候聯絡好大家,然後一起把它挖出來!"呂綺珍興高采烈地說著,"她還說,晚一點就來找我,好久沒見面了,可以先聚一聚,偉民你現在在哪?要不要一起來呢?"

"我呀!我在南投。"李偉民回答著。

"那很近呀!開車過來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。來嘛!我們好久都沒見面了,熱鬧一點會更開心!"

"綺珍,我告訴你一件事情,你不要太吃驚唷!"

"什麼事情?"呂綺珍好奇地問著。

"你先做好準備,我再告訴你!"

"恩...,我準備好了!快說吧!"呂綺珍呼吸喘息了幾口氣,回答著李偉民。

"蘇美玲已經死了。"李偉民鎮定地對著話筒中的呂綺珍說。

"不可能吧!五分鐘前她才說快到我家了...。"

"真的,我沒騙你,而且我們班同學很多都被殺了,那個蘇美玲說不定是假的!"

"不會吧!那我該怎麼辦?報警嗎?"呂綺珍開始驚慌地說著。

"先別報警,我盡快趕過去!我過去前你別開門,也別讓假冒的蘇美玲進到你家。"李偉民試圖安撫呂綺珍的情緒。

"但是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真的,誰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李偉民!你要怎麼證明不是你騙我?"呂綺珍突然反問著李偉民。

"我剛到蘇美玲家,現在在蘇美玲的屍體旁邊,唉!你要什麼證據?就你問我答吧!"李偉民不知該如何回答,才能解決呂綺珍的疑惑。

"那...我們的班導師是誰?"呂綺珍問著李偉民。

"黃秀芹,我們都叫她芹菜。"

"這太簡單了,看畢業紀念冊都知道,換個問題,黃秀芹曾經不准王邦權做什麼?最後什麼結果?讓全班給他取什麼綽號?。

"恩...好像是芹菜不準王邦權去上廁所,結果他就拉在褲子上,還掉落在地板上,一條條黃黃的,像甜不辣一樣,所以大家叫他賽門甜不辣。"李偉民回答:"芹菜叫他清理,他只顧著哭,沒有任何動靜,只好叫座位在他旁邊的我去幫他清理乾淨。"

"印象中好像的確是這樣沒錯,為什麼不要我報警,先把冒充的人抓住不好嗎?"呂綺珍帶著疑惑問著。

"最近這段期間我為了要找大家一起打開時光膠囊,就四處聯絡和拜訪,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,我拜訪的同學在我離開後,就被人殺害,而他們最後的聯絡人都是我,所以警方已經把我列為通緝對象,不過我根本就不是殺人兇手!我甚至沒有殺他們的動機。原本今天晚上我已經被警察抓了,可是在警局發生了怪異的事件,當我在警局的牢中昏睡醒來時,發現外頭的警察莫名都死了,而且我的牢房門也被打開了,我就這麼走出警局,想說先找我們班離的最近的人幫忙,就是蘇美玲,可是我按門鈴都沒人回應,屋子的門也沒鎖上,我進門一看,就看到蘇美玲已經上吊死了。如果報警的話,恐怕會有更多的人會死。你剛才說蘇美齡才打電話給你?那個人肯定不是蘇美玲。"

"那打電話給我的女人是誰?有人按門鈴了!"電話裡傳來陣陣急促的門鈴聲。"那我該怎麼辦?"

"掛斷電話後,快找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!"

"好!偉民你快點來!"呂綺珍驚慌地說完,就掛上電話。

李偉民在大門旁邊找到似乎是蘇美玲的汽車遙控器與鑰匙,便立刻持著遙控器出門尋找蘇美玲的汽車,很快地,他在隔壁巷子口找著了,就開車前往呂綺珍的住家。

<待完成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魯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