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典哥帶我去家河粉店吃飯,

依我過往印象,河粉,就像板條一樣,
在白色瓷碗中,浮著一層油膩在澄黃湯汁上,
幾片綠色香菜,幾點細歲蔥花,亦漂似浮地與油膩結合在一塊兒,
澄黃的湯汁只有大骨燉熬,沒有其他味道,
白色漸透的河粉沉在這沒有味道的環境,更顯得無味。

然而,這回真讓我改觀!

服務生先端上自行取捨的配料,檸檬,九層塔與辣椒,
隨後便是白色瓷碗的牛肉丸河粉,
在九層塔的香味,以及檸檬的微酸下,更添大骨的醇厚濃郁,
並且少了一份油膩感,
牛肉丸,說來奇妙,就如食神裡的撒尿牛丸,香Q有勁,然而肉卻滑嫩無比,嘆為觀止!
最令我感到意外的,是他們的河粉,不同於印象中的寬大,
而是如麵條寬度,讓河粉本身更融入湯裡,並且帶些嚼勁,相當迷人!

可惜沒拍照存證!!

店在哪呢? 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...
呵呵~ 我對路名不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德魯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